close

 

來了日本快一年 終於遇到網路上瘋傳

"遇到NHK按你電鈴就裝不在" 的趕不走的小強NHK先生

 

因為前半年住學校宿舍的關係

NHK這種生物根本進不來

但後半年搬到leopalace之後(是跟學校簽約的leo)

陸陸續續其實大約有三次疑似NHK按電鈴 我都不在家

 

但這次因為閃光哥也在家

+上 我們訂了一堆包裹即將抵達

再+上 閃光哥先應門鈴的時候 那位小強先生講的話閃光哥聽不懂

我後來去應門之後 簡單的問了他是哪裡找 有什麼事

他說 首先先lock大門鎖 好嗎

 

Minami以為他跟檢查瓦斯一樣 只要進來就好

殊不知..............這一開門就是釀成大錯的開端.............

 

他按了我們的門鈴 閃光哥就去應門了

X的 Minami我老娘剛打工下班 累得要命 在跟閃光哥共享晚餐

偏偏遇到這小強

 

因為閃光哥日文沒有很好

反正懵懵懂懂的聽了關鍵字 回答了應該算是重點的答案

我隱約聽到 小強先生問閃光哥 "是從哪裡來的?"

閃光哥回 "台灣"

小強先生 "台灣是講台灣語嗎?" (日文直翻中文有點奇怪見諒)

閃光哥 "不"

小強先生 "那是講什麼 法文嗎?"

 

天 這是什麼樣的人? 他台灣誤認為泰國

但台灣跟泰國的日文發音開頭雖然很像 但根本不一樣

 

誤認成泰國就算了 關法文X事啊.......

地理沒學好

至少311大地震 也該知道台灣捐最多錢吧  真的WTX

 

然後就開始叫閃光哥填資料

一聽到要填資料 Minami就出去了

開始問 這是什麼東西

 

他拐彎抹角的說 "這是住進leo palace 就一定要簽的文件 其他住戶都已經簽了 只差你們這一間"

 

我心想 原來是leo palace的人

我把資料接過手

 

他就把他的包包擋在門口 然後跪坐在我們家門前

 

開始填閃光哥的名字(因為房子是他的名字 Minami還跟小強先生說我不住這)

他就在旁邊一直說 漢字寫得真好

X的 Minami國小學的漢字 搞不好都比你高中的還要多了 在那邊叫

自己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就不要自曝其短了 (被NHK弄到暴怒了)

 

我不甘示弱地回 "台灣用漢字喔"

他露出驚訝的表情 "是嗎"

 

在寫的過程 我看到了NHK三個字

中文跟閃光哥說 "是不是被騙了 你看這" (用手比)

我們互看了一眼

Minami又看到下面有付費的東西

 

就開始發出疑問

"請問這文件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要繳費?"

 

"就是住大家住進來一定要簽的文件 只差你們住戶了" 你乾脆錄音用重複撥放好了啊

 

"那這是什麼東西?" (比了一下下面的價錢)

 

"哦 這是因為住進來之後 每個月都要繳納的費用"

 

我聽到這裡 心裡開始怒了 小強先生一直避重就輕

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他是NHK收費員就開始騙人家寫文件

 

"是為什麼要繳納?"

 

然後小強先生就拿出了一張紙上面印了一個法條

開始解釋這是日本法律規定的東西

說什麼只要住在日本就一定要繳

而且是一開始住進來就要繳 但是今天不收我們遲繳的費用

直接從現在開始繳就可以了

 

"所以這是為了什麼?"

 

"因為日本法律規定一定要繳費 只要住在日本都要繳費"

 

他就是死都不肯說出NHK這三個字?

 

我也算是長見識了

 

"那可以跟你們要一下證件 確認跟文件上面的人名字一不一樣嗎?"

 

哇 還要確認證件 看來真的是打算亂槍打鳥

能簽一份文件算一份文件了

(當時Minami簽了閃光哥的名字電話還有住址 就此罷手)

 

"我覺得這個東西 我們不需要"

 

他就笑了一下 又翻出了那個只有一條印在紙上的條款

 

"可是住在日本一定要簽 大家都簽了呢"

 

"你的大家是指誰?"

 

"住在這附近的所有人啊!"

 

"誰?"

 

"住在這附近的大家都簽了哦 只剩你們還沒有簽文件"

 

 

"你開玩笑吧?" ( 到這邊Minami口氣已經不好 很久了)

 

 

"你們有朋友住在這附近嗎?" (開始按他身上的機器假裝在找住戶 要證明他已經繳納了)

 

"剛好很多人都住這附近 也沒聽說過要簽這個文件 所以我們不需要"

 

 "但是日本法律規定........"

 

"我知道你說的日本法律規定 但是我們這間是學校租的 而且沒有聽說過這件事 我們不明白這件事 難道隨便就要簽名嗎?"

 

"我知道你的擔憂 但因為只差你們這間 今天一定要簽"

 

"今天一定要簽? 你一個陌生人 站在門口什麼都沒表明就叫人簽文件 不奇怪嗎"

 

"今天一定要簽"

 

"這個我要再跟學校老師詢問看看 你改天再來吧"

 

"不行 今天一定要簽" 他真的可以用錄音撥放就好了啊

 

我火了 一般日本人會像這樣難纏嗎?

日本人不是最會察言觀色嗎?

 

"今天? 為什麼? 我不能先確認你是不是騙人的嗎?"

 

"附近大家都簽了 只差你們這間 所以今天一定要簽 而且你們付費是付最便宜的費用阿"

 

他開始比著他的費用表

有1千到2萬不等

 

然後我們leo有兩個女日本人回來

突然講話變很小聲

 

"你看 只有你們是繳1千 他們(指剛走進來兩人)是繳2萬"

 

哇 當我沒當過業務嗎? 

 

這時候他又回到文件 叫我們寫一台 (什麼地上機之類的 有點忘了)

我就在想是不是電視

 

"我們沒有電視"

 

"沒關係 沒有電視也可以寫一台"

 

"??????????????????????????????" Minami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種鬼話你也講得出口? 當我外國人好欺負?

 

"沒有電視為什麼要寫一台?"

 

"你有手機啊!"

 

"手機????????????"

 

"會用網路對吧?"

 

心想 我手機用我自己的網路你也要收錢?????

 

"總之我今天不會簽 請你離開"

 

Minami日文講 出てけ 應該是嚴重的話

有臉色的應該都會知道我在生氣要走了

 

他竟然裝傻聽不懂欸!!!!!!!!!!!

 

他不是日本人嗎!!!!!!!!!!

 

 

還是我日文發音爛到這種程度了

 

"なに?" 裝傻語氣

 

Minami承認我氣炸了

 

可能是剛打工回來(真的超累)明明在開心吃晚餐 被打擾

EQ降到最低........

 

我受不了 轉身就進房間然後甩門 (帥氣)

剩閃光哥跟小強先生在門口 (我們leo 是1R 門口跟廚房一起 然後跟房間分開 )

 

閃光哥開始裝聽不懂

 

然後有進來問我怎麼辦 我說 反正我是不會出去了 看他要跪在那裡多久

 

反正他也不能私闖民宅嘛XD

 

然後閃光哥進進出出幾次之後

小強先生終於走了

最後說 明天再來 但明天來一定要開門喔

 

鬼才會再幫你開門勒!!!!!!!!!!!!

 

 

以上

憤怒指數讓人破表的NHK小強先生經驗分享......

 

NHK 開門說 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 只用iphone 就可以甩門

 

但偏偏這個人一直避著不提NHK

 

一直騙人簽文件.......

日本NHK 日本法律支持他們跟人民收費

但要簽屬同意書才能夠收費

 

所以那個文件簽下去你就必須每個月都繳費用了........

 

至於網路

這Minami事後上網查 日本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成 用網路也被歸納在繳費名單裡面

 

所以最好是說沒電視沒網路只用iphone

 

如果你太衰跟Minami一樣遇到用騙的讓你簽文件.................

看你是要甩門還是賞他巴掌 看你囉

arrow
arrow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