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推薦衛浴裝修之裝修負面教材全紀錄【衛浴-上篇】

 

簡單說一下我們中古屋屋況26

基本上就是要全屋裝修

我們最後決定全部都分開找(不找統包)

 

經過各種做功課及不斷的找人估價之後

我們的工程順序如下

 

1.衛浴+水電

2.木工

3.氣密窗

4.冷氣

5.系統櫃

6.超耐磨地板

7.廚具

8.拉門

 

今天這篇文章的負面教材是要說我們遇到非常有爭議的包商

以及請大家接下來找千萬不要遇到雷同的狀況

 

這間是我們估價的最後一間

因為我們都不熟悉這個領域

所以前面真的找了大約7組左右

有純粹水泥工的(泥作木工水電全部分開),也有統包衛浴的

有看過不清楚的報價單,也有看過非常清楚的報價單

基本上就是多聽多問多歷練

 

我們是深刻的痛過才能打出這些文章

先講一些注意事項

 

1.估價時一定要把要做的事情全部講給對方聽

2.報價單上一定要寫出所有使用的東西廠牌數量,還有工法工序

3.報價單上每一項一定要一項一項請對方說明,避免認知不同

4.盡量不要用筆塗改

5.口說無憑,絕對都要白紙黑字寫清楚

6.進場時間、施工時間、完工日期一定要規劃清楚

7.訂金、工程、款尾款不合理的不妥協

8.進場時每一次都必須通知,不進場的時要有非必要理由,不得惡意曠工

9.確實進度回報以及良好的溝通

 

會歸納出以上這些事情

是我們都好剛好遇到的問題

希望不要再有人遇到一樣的事情!!!!!

 

接下來就要開始說惡包商漫長的故事

 

以下皆為實際情況,絕無惡意攻擊

 

完全就是購買商品的使用心得分享

如果包商看到心裡不符,歡迎解釋、批評指教

 

介紹一下我們找的衛浴裝修公司

點創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IHome磁磚生活館

807 高雄市三民區新民路31

 

因貴公司接觸到的人物

1.經手業務黃姓先生(完全沒有親眼看過,只有電話聯繫過以及合約上的業務經手人姓名)

2.老闆的盧姓先生X

3.工地監工主任陳先生

4.泥作師傅,出現過兩三次的泥作師傅女兒&泥作師傅徒弟

5.配合的水電江先生及水電工班(三人)

 

一開始

我們是在網路FB看到訊息

他們有粉絲團

公司的叫IHome磁磚生活館、點創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私人的叫盧點創,在我打文章的時候名稱改成Ihome Ceramic Tile了)

於是先電話聯絡說明了一下我們的需求

我問的很詳細

他們專案裡面包含的內容,比如

 

防水做幾道;一底兩道

防水做多高;180cm(我們的需求是要做整間,盧先生說沒問題

是否有含門框、門檻;皆含

磁磚我們要求地鐵磚,地板木紋磚;可以(因他們廣宣就是磁磚專案)

衛浴乾濕分離的門框;專案是附塑膠推拉款

盧先生建議我們改成玻璃款(加價)

但因我們衛浴較小間,玻璃會變成一般開門的乾濕分離型

我們需要推拉款,盧先生說可以加價改成玻璃款開門型,但幫我們做推拉款

我們衛浴設備要自行購買,是否可以扣所附的衛浴設備;可以,一組大概扣7000

(洗手台、馬桶、鏡子、各項五金,品牌是恆潔)

 

這個爭議最大,因為最後一組只扣5000

其實一開始聽到7000我們就覺得很扯了,但礙於他說他們跟恆潔有簽約一定比較便宜

但實際最後只扣了5000,我們心想算了或許是想補貼我們乾濕分離的門框虧損的錢

如有恆潔配合的廠家請提供一組5000的洗手台、馬桶、鏡子、各項五金型號

讓我看看到底長怎麼樣~好讓我心裡平衡一點

 

估價當天

盧先生親自過來

衛浴的部分我們跟他說了我們的需求

我們有一間衛浴需要改管線

然後洗手台要拉到外面

(因衛浴室專案,如有需改管線要另外加價,我們都ok

 

在他前來之前,我告知了我們順便估價水電

 

請他務必請他們的水電一同前來

 

但當天只有盧先生一人前來

衛浴的問題處理完之後

我提了一下我們廚房有電器櫃

需要從哪個洞這邊接出來,可能需要140安的線路或是230安的線路

以及許多關於牽線拉線增加線路的需求

 

他回了我完全不專業的答覆

 

我一聽就知道他是外行的

 

比如說 他回我原本這條線可能就夠了(意思是整間電線換新,20安的線路就可以了)

我說

我這個洞需要分給冰箱以及電器櫃(烤箱、微波爐、電鍋、飯鍋、咖啡機、氣炸鍋等等等)

還有洗碗機跟淨水器

他竟然還是回我,真的夠用啦

我傻眼了之後直接到門口等待(留男友在裡面跟他說)

我覺得我已經聲明我有水電講解的需求

還是孤身前來讓我感到十分不尊重

 

後來男友跟他大概說了一下我們水電的需求

麻煩他跟他們配合的水電提一下

看他們配合的水電什麼時候有空可以來幫我們看一下

他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會再幫我們安排

 

隔兩天報價單就出來了(這個包價單裡面還包含了水電部分)

 

我們看到報價單

最一開始的疑問就是

水電都還沒來看過估過為什麼就可以估出這些價格

盧先生告訴我們,他只是先估個大概

事後如果哪邊沒有做,都可以再刪減

 

叫我們放心給他們做

我只能說我們不知道人心險惡

就這樣答應給他們做,是我們經驗太淺

請大家報價單有任何疑慮都一定要釐清楚再確定給包商做

因為價格的問題,我們事後真的欲哭無淚

事後有很多項沒有做但盧先生說不可能扣給我們

(不曉得當初說都可以刪減的到底是誰)

 

簽完約,打除的工班進場打除三天(一個水泥師傅+一個清理垃圾的弟弟)

20201216_201216_1.jpg

20201216_201216_2.jpg

20201216_201216_4.jpg

師傅就是標準泥作師傅(看得出來是辛苦人)

抽菸檳榔啤酒一樣沒有少~

20201216_201216_3.jpg

我們想說算了,施工讓師傅開心作業就好

結果隔天過去看,酒瓶整個翻倒在地板上

20201216_201216_0.jpg

我一看到馬上連絡工班主任,告訴他抽菸喝酒可以,但請不要造成不必要的環境混亂

 

粉塵灰塵我們知道一定會髒

但半瓶啤酒打翻在地上沒有清理,造成現在一攤痕跡在那邊

陳主任說會馬上跟師傅反應,也沒有派人清理

 

我們的保護工程也是只做半套

(有樓層鄰居一直不斷反應我們電梯保護工程太低,有刮到電梯以及弄髒環境)

跟盧先生以及陳先生反應過後

每次回應都說隔天會來弄(大概要求他們4.5次有了)

 

20201216_201216_6_new.jpg

 

 

20201216_201216_2_0.jpg

 

9/16開工到結束,依然沒有改變過

 

整個案場十分髒亂(除了泥沙以外還有不斷打翻的啤酒黏灰塵在地板磁磚上)

因為我知道灰塵如果太長久沒清真的會黏住很難清

有要求他們要注意不要【再】把啤酒翻倒

或是有翻倒什麼東西要清理一下,不要讓他有機會黏在地板上

他們又一直說一定會清理乾淨,就算當下沒清最後退場一定也會清乾淨

 

Ok~直到裝修結束,略略的掃地過去,地板依舊髒到各種灰塵都黏在瓷磚上

結束後說,我們本來就沒有包含清潔

 

嗯?

那當初要求一邊作一邊維持整潔的時候

為什麼又說會清理乾淨呢?

 

打除三天結束後

過了三天水電進場~

水電的故事會專門打成一篇→傳送門(報價單也會放在那邊)PS打好才會放連結

所以下一篇會直接是衛浴裝修續集

 

arrow
arrow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